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月启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10-30   浏览次数 10

202210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创新创业教育月启动会”在中北校区教书院230教室成功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学院副教授李洋、学院副研究员赵静、学院双创培育项目主管童卫青及辅导与百余名本科生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麓涵主持。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为启动会致辞。陈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创新创业相关培养项目和计划,提出“五性合一”的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双创活动,将课内所学运用于实践,同时通过课外的创新探索促进课内知识的学习,并表达了对本次启动会的期待。

随后,李洋、赵静两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AI 俱乐部、青春@计俱乐部的相关内容。李洋老师从AI俱乐部发展、成员组成、活动形式、研究方向、报名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通过机器狗、无人机追踪等一系列精彩的成果展示视频深深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AI俱乐部,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

赵静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青春@计俱乐部的内容。赵静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青春@计俱乐部与AI俱乐部的不同之处,随后从教师团队、研究方向、培育目标、报名方式、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呼吁大家积极报名参与青春@计俱乐部,丰富学习生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接下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双创项目培育主管童卫青为同学们进行了2023年本科生双创培育项目立项动员。童卫青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双创项目对于同学们素质提升及品性陶冶的重要作用,并详细解读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学院对于双创项目培育相关制度及支持,并指出勇气是人所有品质中最重要的品质,希望同学们都能勇敢地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来,选择适合自身的项目,坚定于自己的项目不要半途而废,将自己的项目做大做强。

随后,同学们前往理科大楼二楼大厅,跟随童老师以及现场讲解员,一起观摩了我院2022年双创项目成果展。通过本次启动会及参展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让大一新生们对学院人才目标及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促进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提升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