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早进计划

以专利保护助力创新创业的实务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01-03   浏览次数 25

  2021421日(周三)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早进”计划通识讲座在中山北路校区计算机楼115举行。讲座邀请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上海麦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始人董红曼律师以“以专利保护助力创新创业的实务分享”为主题进行报告。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学工团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董红曼律师结合计算机专业分享了专利申请的案例和常见问题,强调了法律的严肃性以及专利申请对于科创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解读了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申请的时间节点、方法和流程。

随后,2018级本科生俞丁翠和2019级本科生王子涵分享了他们进入导师团队进行科研工作的经历,俞丁翠介绍了自己参加“挑战杯”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收获的成长,王子涵分享了本科生如何学会看文献和思考问题的方法与逻辑。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董红曼律师回答了师生关于专利申请的相关问题,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保持创新思维,争取能在本科阶段就进行专利或者软件著作权的申请。



                                                                

新闻稿:赵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