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早进计划

科研自信心的树立及论文发表经验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01-03   浏览次数 20

512日下午13: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地点)举办了第二次"三早进”计划通识讲座,主题为科研自信心的树立及论文发表经验。本次讲座共30位本科生同学参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俊诚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分析。他以科研自信的树立以及论文发表的经验两个部分为主题,强调树立科研自信需要从简单开始,相信自己的能力,尽早拿出成果;发表论文则需要明确发表刊物的定位,多投稿,多分享。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惧怕失败,继续努力。2020级本科生金子龙同学则分享了自己进入课题组之后的一些感受,从大一新生的角度对科研以及论文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以自己帮学长查论文的经历引入,分享了逐渐积累项目经历的过程,总结出同学们需要一定跨学科的学习,在组内经常进行交流分享,这样科研信心与论文的经验才能不断提升与积累。

讲座的最后由杨文彧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讲座,不断积累经验,在学习和科研中取得更好的成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